close

花蓮慈濟精舍


隔了六年  我又來到精舍了  這一處算是最道地最入門的慈濟精舍(聽說上人常在這裡喔!)


進入精舍街之後你可以感覺得到整個環境、樹木、街道、指標、山林、田野以及空氣等


都莊嚴豎目了起來   真的是我佛慈悲~~整個園區的每一個角落都很有照相題材的FU喔!!


唉~只可惜它正在興建第十幾期的工程  園籬遮住了庭園景觀的一半  而且又下著綿綿雨


這裡有一個超大的停車場  停車很方便   中午時刻也有供素齋   基本上有師父住的地方都


會煮齋飯給接近用餐時刻來參拜的香客食用   雖然自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  但那些師父卻


是很樂意且歡喜心的邀您共進用繕  這也是一種修行一種無私心的大氣奉獻喜樂   讚啦!!


 


 


 


庭園景觀一角--->老鼠愛沙彌(我自己取的...呵)



 


 


看到這個立牌後  你就要安靜  莊重一點了  因為就真正進入精舍內了


 


繁華後的長老級精舍   (第一期建築)


因為最最最古老的精舍發源地是在這篇文章最最最下面的那一間



 


 


這裡就是用繕的地方  很安靜  很安靜


有一位師父看到我們在外面排徊  就很親切的出來問候我們"吃飽了沒"


在佛門聖地  不適合說客套話  於是我們就很誠實的搖搖頭回答說"還沒"


於是乎  我們得到了一噸溫飽    這就是『飽素齋』的由來!................



 


 


『飽素齋』是採自助式的  而且要一助到底  上人有交待的說....



 


 


吃完『飽素齋』後一定要自己親自解決你所留下的殘渣...丫嬤示範給你看~~



 


 


然後就得到一頂草帽  表示可以續行修身養性的一條光明大道路了....




 


 


小沛!  敲鐘是要請客的ㄋㄟ!!


 


 


是的  精舍街就是從小沛身後開始都是...


 


 


『回首當年』...我是老大!!  我真的是老大


老二是哈姆  老三是小龍  老四是球球  所以我真的是老大!!


 


天氣不熱  真的一點都不熱  所以真的不用再潑我水降溫了~~



 


 


這裡應該是精舍發展史詩館一角(1)吧(我猜)



 


 


精舍發展史詩館一角(2)


 


 


精舍發展史詩館一角(3)


 


 


精舍發展史詩館一角(4)


 


 


全體香客向精舍內的師父致敬  謝謝師父的『飽素齋』~~






~ END ~


 


 


....後序....


六年前的精舍庭園景觀



 


六年前的第一代精舍代表


 


六年前的第二代精舍代表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